全力服务绿色能源项目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力服务绿色能源项目建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0 08: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整个供暖期场馆内温度适宜,体感很舒适。”近日,记者到市科技馆采访,该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供暖季,市科技馆采用了新的供暖系统,市民体验感很好。

  据了解,这是河南旭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霖公司)发挥技术优势,服务我市绿色能源项目建设的一个亮点工程。旭霖公司已在机电暖通领域深耕十余年,是在机电暖通领域具有鲜明特色的技术产业研发服务型公司,拥有暖通空调行业两项发明专利和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几年来,旭霖公司先后在市民之家、市科技馆、市图书馆等项目建设中积极参与推进国家倡导的清洁能源——浅层地热能的综合开发和利用。

  “我们将两套水循环系统在空调主机内进行热交换后,空调水温度可以提升至45℃~50℃。”在旭霖公司总经理李建军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市科技馆地下一层的机房了解供暖设备运行情况。记者看到,数十根崭新的管道有序排列。“我们都知道地下水冬暖夏凉,恒温在20℃左右。冬季,地下水进入主机进行热量交换后,可将主机另一侧通往室内循环的自来水温度提升至45℃,然后在室内空调器的作用下再将管道中水的热量散布在房间的每个角落,从而实现供暖。同样的道理,夏季,地下水进入主机进行热量交换后,可将主机另一侧通往室内循环的自来水温度降至7℃,然后在室内空调器的作用下将管道中水的冷量散布在房间的每个角落,实现供冷。”李建军对水源热泵的工作原理进行了介绍。

  “市民之家的空调系统采用的是地源热泵,原理是取能量不取水,即冬季通过管网和配套设备把热量从地下搬运到建筑物内,夏季再把建筑物内的热量转移到地下,从而满足建筑物内冬季供热夏季供冷的需求,做到只交换地下能量而不提取一滴地下水。”旭霖公司工程负责人赵勇波介绍,无论医院、学校、商场还是办公楼,各类大型场所都适合采用这类集中供暖、供冷系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地源热泵和水源热泵都属于清洁能源,也是目前暖通行业能效比最高的能源利用方式。这种空调系统虽然初始投资成本高一些,但后期运行费用较低,适合大型场所长期使用。

  “随着我国积极推进碳达峰和碳中和,绿色能源产业也迎来了发展机遇。”李建军表示。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