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0 08: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年之计在于春,重点项目建设打头阵。3月1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简称示范区)漯河港临港核心区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春节过后,我们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交付。目前,正在施工的是物流中心。这个物流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中部地区冷链物流业态齐全、功能完善的全产业链综合体。”该项目负责人王军涛说。

  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时。今年以来,示范区围绕“枢纽经济先行区、新基建创新区和大开放重要窗口”新定位,狠抓项目谋划、开工复工、项目服务、招商引资等工作,压茬推进基础设施、临港经济、冷链物流等项目建设,全区17个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达100%;2月份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32亿元;3月份开展重点项目银企对接活动,现场完成企业授信3000万元……该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锚定目标开新局。紧盯重点项目这块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该区列出重点项目68个,总投资262亿元,目前重点推进项目23个,涉及年度投资达52亿元。漯河港积极融入省内“四河六港”内河航运协同发展,今年1月份、2月份吞吐量分别达到23万吨、25万吨。临港铁路专用线、漯河港大二期纳入省级战略。年内准备实施的航道升级、扩容增效项目建成后,漯河港将畅通“公、铁、水”多式联运,实现吞吐量新的突破。同时,该区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大河控股、供销冷链、天津水产等新签约项目正在逐个开工。

  集中攻坚求突破。该区3月2日召开“拼招商、拼项目、拼经济、创先进”九大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实施招商抓落地、项目大建设、资金瓶颈破解、安置房和保交楼建设、土地报批出让和规划调整、资产盘活经营、开发区建设和争先进位、双创示范园建设、乡村振兴等九大攻坚行动,建强“6+4+8+N”招商队伍,全力加大新基建、产业链延链补链项目布局力度;加大要素配置力度,加快土地规划调整和土地报批,对23个重点项目实施挂图作战、台账推进,形成机制完善、方向明确、干劲十足的项目建设新局面。

  全面提升补短板。目标已经明确,重要的是着力破解目标的瓶颈制约。该区将6个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项目纳入企业重点工程,涉及资金3.02亿元,涵盖水、电、道路、市政工程等园区配套,切实解决项目入驻的后顾之忧。围绕靠大联大的目标,与中建七局、省投资集团等企业创新合作模式,用时间换空间,探索形成长线投资、风险共担、合作共赢发展机制,进一步提升新区建设抗风险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硬支撑,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招商引资,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钮盾说。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