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 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中级人民法院 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05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学期开学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人员走进市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上“开学第一课”,结合学生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帮助孩子们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守护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3月1日,该院刑一庭法官助理姚可可到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普法教育。姚可可以热映电影《第二十条》为开篇,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针对聚众斗殴、盗窃、抢夺、抢劫、敲诈勒索等常见犯罪类型,以案说法,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2月25日,在漯河小学开学典礼上,该院刑二庭法官助理周书佳被聘为法治副校长,并为学生上法治课。周书佳从财产安全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侵财类犯罪的定义及惩罚手段,引导同学们在守护自身财产安全的同时,尊重他人的财产所有权,不做法律禁止的行为,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同学们讲述校园欺凌中涉及侵犯人身伤害的犯罪,用真实案例教育同学们做知法、守法、用法好少年。

  2月25日,该院执行局法官助理姚晨阳到市第四实验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姚晨阳以《时刻铭记安全法规 守护好自身安全》为题,结合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管理烟花爆竹、交通出行的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将安全知识时刻铭记在心中。

  2月29日,该院审监庭法官助理王颢凝走进市实验幼儿园,为大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法律课。王颢凝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科普了红绿灯规则、人行通道及行人注意事项、交通标志牌分类、乘车安全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