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到河南食品科创园调研时强调打造平台 荟萃人才 加快建设食品创新高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到河南食品科创园调研时强调打造平台 荟萃人才 加快建设食品创新高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01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见习记者 郭嘉琪)2月28日,市委书记秦保强到河南食品科创园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周新鹤参加。

  “配套路网建设进展如何?”“环境设计谁来把关?”在纬十路工程施工现场,秦保强察看工程进度、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要强化属地部门协同,科学组织,争分夺秒,高质量建设;要全面落实方案,同步推动绿化等配套功能完善,确保景观设施与周边环境协调。

  在河南食品科创园项目建设现场,秦保强走进施工中的中原食品实验室新实验大楼,详细了解楼体整体设计、功能布局、建设进度等情况,肯定当前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运用新理念、新技术,让布局更合理、功能更丰富,空间安排、造型设计、线条特色和装饰品质等融合协调、浑然一体;要抢抓工期打攻坚,确保5月份如期建成投用。

  座谈会上,秦保强认真听取了新实验大楼展厅规划设计方案、研究生院筹建等情况汇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开阔视野,梳理提炼展厅功能布局、重点内容展示等,做到既面向科学家又面向大众,真正建成殿堂级实验室。

  秦保强强调,河南食品科创园建设要聚焦现代化创新之城,把市委、市政府对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转化为观念转变,细化为工作措施,实化为具体行动,形成“重视、观念、措施、落实”的完整闭环。一要加快创新资源集聚。要在人才集聚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动院士、科学家团队常驻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不拘一格引才用才,加快打造食品创新人才高地。要在设备集成上下功夫,以中原食品实验室为核心,通过新购设备、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共建等形式,整合集成研发设备,充分激发创新效能。要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瞄准国际国内创新平台,不拘泥于形式,创新时空利用方式,想方设法引入更多合作,源源不断地汇聚顶尖创新资源。二要聚焦当前重点任务。强化大局意识、系统观念、战略思维,优化提升项目全景图。实验室大楼要突出“形神兼备”,做到外观庄重大气、创新内涵丰富,体现“现代、典雅、清新、活力”;突出“强基建新”,实现新老实验大楼一体运营、功能搭配、协同联动;突出“集成赋能”,确保实验大楼、中试基地、研究生院、孵化环境同步推进、相互赋能;突出“塑造高地”,瞄准国家级创新平台,真正做到“顶天立地”。中试基地要锚定“建设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先进的食品加工中试基地集群”目标,广泛对接目标企业,全面整合中试功能,加快锤炼“独门绝技”。孵化基地要科研孵化与产业孵化并重,坚持孵化场所“边建设边运营”,支持科学家“边科研边创业”,优化政策支持,最大程度地吸引创客、鼓励创业,实现“大院士”与“小创客”的双向奔赴、互动互促,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研究生院要加大工作力度,打通研究生院规模招生的实现路径;及早做好招生、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教学科研与实践创业并重,制定科研成果转化激励政策,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切实抓好企业实训、成果转化两个环节,实现教学与科研相融、就学与创业互促,努力建设重大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培养更多食品创新高地的“摘星人”。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