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聚焦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 引领辖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聚焦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 引领辖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1-12 15: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们公司主导的产品是3112玻璃光学元件,从事特定细分市场时间达2年以上,现拥有自主研发的Ⅰ类知识产权2项,Ⅱ类实用新型专利7项,已成功申报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漯河有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总激动地说。
    这是源汇区工信局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的一个缩影。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工信局坚持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将学习教育与促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尤其是将指导帮助区内企业积极申报专精特新企业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突破口,积极为企业开展各项服务。
    近年来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工作,是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一项“惠企助企帮企”举措,其目的是指导辖区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创新能力发展。源汇区工信局充分发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加强与乡(镇)办、园区协同、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年初便着手搜集、摸排、筛选具备申报条件的15家中小企业并纳入全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动态培育库,实行月报制度,全流程跟踪动态监测。
    在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上,利用辖区工业企业微信群、下企业调研等形式,大力宣传企业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必要性和申报后所能享受到的省市资金奖励政策,还邀请了省博士科技公司知名专家对该区15家“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培训,加快“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创建。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提高政策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在申报前期,针对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开展培训辅导。邀请专家,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企业上市、专利布局与挖掘、创新体系建设等内容系列培训辅导11期,参培人员236人次。
    在申报阶段中,源汇区组织专家就申报条件和相关资料深入企业做好“一对一”精准辅导服务,诊断把脉各个环节,找准问题,出具诊断报告,制定个性化提升方案,解决“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短板问题,并按时及时申报,提高申报率和通过率。
   2023年,源汇区已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63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7家(全区共11家,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的14.7%),占目标任务的175%。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为全区的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风向标”。(王广桥 胡晗  赵艳玲)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