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漯”在其中,“河”你一起! 漯河文旅2024年元旦活动发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跨年!“漯”在其中,“河”你一起! 漯河文旅2024年元旦活动发布

来源: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3-12-29 15: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消息,2024年元旦放假时间:
2023年12月30日(周六)
2023年12月31日(周日)
2024年1月1日(周一)
共三天
    新年民乐赏听会、跨年书香悦读会、传统文化传承会、戏曲曲艺品鉴会、景区万灯迎宾会、欢庆元旦演唱会、文博体验游园会……漯河文旅54项活动陪你跨年!一起聆听9000年贾湖骨笛的余音袅袅,品味现代化食品名城的美食荟萃,寻找典籍里《说文解字》的传奇踪影,感受时空里沙澧两岸的璀璨风景!
市本级
穿乐九千年——中华古代音乐复原专题展暨2024漯河市新年民乐赏听会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豫剧演艺中心
 
活动内容:以距今8700年的贾湖骨笛与陶埙、陶鼓、陶缶、陶响器相结合,展示新石器时代早期原始文明最初的乐歌,以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增强文化自信,凝聚精神力量,讲述文物故事,传播漯河声音。
杂技艺术汇报演出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30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人民会堂
活动内容:杂技技艺展示表演
漯湾古镇元旦晚会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
活动地点:漯湾古镇景区初音广场
活动内容:元旦主题晚会
雪灯会
活动时间:元旦期间
活动地点:沙澧河风景区
活动内容:无人机表演、节目表演、互动体验和文创市集等。
“庆元旦 迎新年”—“春芽行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活动地点:友爱街社区
活动内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全民艺术素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春芽行动”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广场活动。
“Children’s Song”新年音乐会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30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文化馆小剧场
活动内容:丰富青少年文化艺术生活,提升青少年艺术修养水平,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为青少年群体打造“美育课堂”和“艺术展台”。
“迎新春”语艺品鉴会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31日--2024年1月1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文化馆小剧场
活动内容:丰富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提高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和艺术素养,使青少年群体在领略语言艺术魅力的同时,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漯河市第三届传统插花艺术展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1月5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文化馆展厅前厅
活动内容: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艺术审美水平,以传统插花艺术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祥龙抬首“童”迎元旦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图书馆门前广场
活动内容:十米长卷绘祖国
“书香致远 墨卷至恒”主题书展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活动内容:通过丰富多样的书展内容,大力推广全民阅读。
木版年画展览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2024年1月31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活动内容:“美意延年·画满乾坤”——中国木版年画精品展,向广大读者展示优秀传统文化。
“图图指尖魔法”课堂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图书馆亲子阅览室
活动内容:由文化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创意手工DIY,让孩子们释放创造力,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和耐心。手工DIY还可以增强亲子关系,通过和父母一起合作完成手工DIY活动,强化彼此之间的情感联系。孩子们从活动中获得的成就感、快乐和自信,将在他们未来成长的道路中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七彩童年”系列公益课堂之创意绘画课堂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图书馆馆外活动点
活动内容:优秀文化实践员带领团队以美育成长为己任,依据罗恩菲尔德、加德纳的美术教育理论,为少年儿童提供优质美术教育。
“七彩童年”智力引擎机器人元旦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
活动内容:机器人搭建+编程,通过项目式探究、动手实践的多学科(科学\物理\英语\艺术\工程等)知识融合的机器人搭建编程形式,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拓展知识面,提升专注、逻辑思维、空间想象、发明智造等能力,让孩子们学习机器人编程的同时,深刻体会“玩中学,做中学”的教育之乐。
“图图故事城堡”课堂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图书馆亲子阅览室
活动内容:通过阅读绘本,培养孩子们的阅读能力,激发对阅读的兴趣,增加词汇量,同时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幼儿语言的发展,提高专注力。
“图图影院”红色影片展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图书馆青少年阅览室
活动内容:以红色影片展激发爱国热情
“金龙纳福 新春书宴”主题书展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活动内容:通过丰富多样的好书推介、精品书展等大力推广全民阅读。
“庆元旦 寻古韵”知识竞答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图书馆公众号
活动内容: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岁月的流转中,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元旦佳节,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一个寓意着团圆、喜悦和希望的节日。民俗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根基,是我们与祖先之间那不断延续的纽带。每一个民俗背后,都蕴藏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特此举办“庆元旦,寻古韵”——元旦知识竞答,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让参与者能够深入了解元旦背后的文化,感受那份深厚的历史韵味,迎接新年的到来。
“四时万物兮有盛衰 春去秋来年年岁岁”二十四节气科普线上竞答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图书馆公众号
活动内容:二十四节气于2016年11月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通过线上竞答普及传统文化知识,带领公众认识二十四节气是上古农耕文明的产物,在我国传统农耕社会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农耕生产与大自然的节律息息相关,是上古先民顺应农时,通过观察天体运行,认知一岁中时候、气候、物候等变化规律所形成的知识体系,它科学揭示天文气象变化的规律,将天文、农事、物候和民俗实现了巧妙的结合,衍生大量与之相关的岁时节令文化。
幸运龙—木版年画体验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30日
活动地点:漯河市博物馆
活动内容:拓印木版年画,体验趣味春节。 
汉代石刻艺术进校园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
活动地点:漯河育才学校
活动内容:学生写生活动
元旦攻略:临颍县
 
 
元旦攻略:舞阳县
元旦攻略:郾城区
 
元旦攻略:源汇区

元旦攻略:召陵区

 
元旦攻略:经开区
 
元旦攻略:示范区

元旦攻略:西城区

 
这个元旦,我在漯河等你!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