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龙城镇以企业安全之稳促营商环境之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龙城镇以企业安全之稳促营商环境之优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1-24 16: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安全稳定的企业生产经营空间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题中应有之义。龙城镇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统筹安全与发展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区安排部署,通过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演练、食品安全乡镇创建等行动,把排查的广度、整改的速度、演练的效度与创建的力度结合起来。以企业安全之稳促营商环境之优。
    全面查。龙城镇全方位开展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降低潜在风险。坚持企业自查为主,属地排查为辅,对辖区范围内300多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通过对企业职工宿舍、厨房餐厅、生产作业经营等场所进行燃气、用电、消防应急通道、消防应急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出安全生产问题116条,给企业做一次健康体检。
    立马改。坚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讲究整改时限。建立问题台账,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讲究整改的时效性,坚持立行立改、限时整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给予三天时限。共排查出116条问题,其中立行立改92条,限期整改24条,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帮助企业消除生产经营的潜在风险。
                                           
     重点练。聚焦重点企业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重点针对石油化工、羽毛、餐饮、食品饮料等企业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消防器材正确使用及现场灭火演练等,羽毛企业是我镇的特色产业,且羽毛易燃,需要重点关注;餐饮企业人员密集,安全经营责任重大;食品饮料企业是我镇的主导产业,渐成规模;石化企业易燃易爆,风险较高。把这些企业作为我镇安全生产的重点关注对象,对其开展应急演练,可以提升这些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降低生产风险,营造比较安全的经营环境。
    努力建。采取有力措施创建食品安全乡镇,提升美誉度。一是采用包保管理,明确职责。全镇137家食品门店的负责人作为食品安全员,作为各自门店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全镇21个村,每村配备一个食品安全协管员负责各村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镇干部作为食品安全督导员督导各自分包的食品门店。二是采取关门停业措施,加强震慑。对于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门店采取关门停业举措,待整改合格后再开业,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从而提升我镇营商环境的美誉度。(龙城镇   马聪慧)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