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行政执法“四张清单”典型案例公布我市执法优秀案例入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省行政执法“四张清单”典型案例公布我市执法优秀案例入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2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9个行政执法“四张清单”典型案例,市畜牧局办理的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饲料标签不符合规定案入选不予处罚典型案例。

  2023年7月,市畜牧局发现该公司生产、销售的饲料未标注具体生产日期,查后发现,因养殖场急用,工作人员失误未标注该批次饲料具体生产日期。鉴于该公司系初次违法且未造成危害,符合“不予处罚”构成要件,市畜牧局依法作出不予处罚决定。

  我市印发《关于建立轻微违法行为免于处罚清单的实施意见》,指导行政执法单位列出不予处罚、从轻处罚、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等事项清单,对轻微违法者坚持教育、劝导优先,使其主动纠正。2023年,全市适用“四张清单”案件7155件,推动行政执法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