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秦保强主持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秦保强主持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2 08: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高雪茵 见习记者 郭嘉琪)3月21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秦保强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关于审计工作的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度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研究讨论《2024年度全市审计项目计划(讨论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强化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部署,更好发挥市委审计委员会职能作用,自觉把服务保障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紧盯发展新质生产力、完善食品产业生态、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开展审计,加大对七大民生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审计机关要坚决扛起督促检查整改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持续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督察巡察监督贯通协同,定期跟踪办理情况,做到件件有回音。要持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政纪律,使党和人民赋予的审计权力始终恪守法律边界、在阳光下运行。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