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组织工作、机构编制、《市委常委会二○二四年工作要点》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组织工作、机构编制、《市委常委会二○二四年工作要点》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2 08: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高雪茵 见习记者 郭嘉琪)3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组织工作、机构编制、《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李思杰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系统巡视整改工作第五次调度会议、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刚莅漯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党员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一议题”等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以思想之变引领发展之变。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德才兼备、务实重干、开拓创新、清正廉洁的干部选拔出来,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争先领先的干事创业导向。要强化人才支撑,围绕全市“3+11”产业链和“5+N”创新平台体系部署人才链,深化中原食品实验室、“百千万”等专项引才行动,落实高层次人才“六可选”服务政策,加快建设全国食品创新人才高地。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规范提升“五星”支部集群建设,示范带动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政治标准,注重优化结构,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用心用情精准精细搞好服务,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整体质效。要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当下改”与“利长远”相结合,全面推动巡视成果转化运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健全与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要求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和体制机制。要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不折不扣做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切实将改革动能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效能。要紧紧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重点工作,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持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要围绕重点领域发展需要,同向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调结构、保重点、再优化,切实把宝贵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配到关键处。

  会议研究了《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强调要把落实《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与完成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强化系统观念,细化工作方案,抓好跟踪督导,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高效落实。要聚焦高质量、奋勇争第一,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围绕食品等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不自满不松懈,持续攻坚奋斗,巩固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领先、持续领先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