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耕支援队 开赴新疆内蒙古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春耕支援队 开赴新疆内蒙古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2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嘉明)“当前正值农业生产春耕备播时节。新疆、内蒙古耕地面积大,对农业机械需求量大。这是我第四次到内蒙古作业。”3月21日上午,在全市支援新疆、内蒙古春耕生产“出征”仪式现场,农机手刘发亮说。

  当天的仪式在位于召陵区的市农有农机专业合作社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100名经验丰富的农机手和50台崭新的大型拖拉机组成的春耕跨区作业队整装完毕,即将踏上支援新疆、内蒙古春耕生产的征程。

  据市农有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支援新疆和内蒙古春耕跨区作业服务队队长孙浩杰介绍,春耕跨区作业队主要进行土地深耕。“3月10日,20台大型拖拉机就已被运到了新疆库尔勒市,50名农机手也已经开始作业。这次的队伍主要是去内蒙古赤峰市。4月份,第三批大型拖拉机将被运去作业。”孙浩杰说。

  据召陵区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主任李聚辉介绍,三年来,召陵区每年都要组织100台至200台大型拖拉机到新疆、内蒙古支援春耕生产,除了组织农业机械作业外,还成立了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这支队伍建立了统一指挥、规范有序、运转高效的农机应急作业机制,可随时提供维修、配件供应等服务,并利用智能化平台开展地块作业调度,为农机手消除后顾之忧。”李聚辉说。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