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河长制主题公园扮靓“幸福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河长制主题公园扮靓“幸福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0 08: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以幸福河湖创建为抓手,以澧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为依托,我们率先在全市申报舞阳县澧河省级幸福河湖创建。目前,融入水文化元素的舞阳县河长制主题公园已建成完工,让群众游园时潜移默化受到熏陶与教育,推动河流生态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转化于行。”3月12日,舞阳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舞阳县河长制主题公园位于澧河湿地公园左岸,整个公园绿水环绕、风光如画,是一个集宣传、教育、普法、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公园,建设内容以水制度、水管理、水环境等为主,已经成为河长制宣传新阵地。

  该公园坚持观赏与知识相结合,将河长制主题标识景观化。在堤顶乐道入口,可看到“舞阳县河长制主题公园”导向牌;园内随处可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漯河市生态保护条例”“推行河长制的意义”“地下水保护条例”等宣传内容;行人步道两侧设置了许多蕴涵水文化的历史名人展板和幸福河湖等宣传牌,向群众宣传河长制的组织体系、河长主要职责、幸福河湖内涵等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河长制,增强知水、爱水、护水、惜水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河长制、参与河长制、人人都是河长”的良好氛围。

  公园投入使用以来,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河长制主题公园建成后,澧河湿地公园更漂亮了!只要天气好,我们每天都要到这里走几圈,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周边村民纷纷表示。

  舞阳深厚的水文化底蕴及治水成效,让舞阳县河长制主题公园成为舞阳县的一张名片。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