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张长功热衷公益 关爱困难家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退伍老兵张长功热衷公益 关爱困难家庭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19 16: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17日,退伍老兵、临颍县大郭镇闫庄村大张庄村民张长功来到石桥乡陈庄村看望慰问困难家庭陈梦军一家。
    1978年,年仅20岁的大郭镇闫庄村大张庄村民张长功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在部队五年期间,张长功刻苦训练,勤奋学习,多次受到表扬和奖励。退伍回来后,张长功就回到农村一直生活,他热衷公益事业,多次捐款捐物帮助他人。
   3月17日,当张长功了解到石桥乡陈庄村陈梦军一家生活艰难,年近八旬的老两口身患重病花去8万多元,为了治疗,早都花光了所有积蓄,大部分钱是借亲戚朋友的,家中还有个正在上中学的小孙子,就立即打电话让儿子张斌带着他去石桥乡陈庄村看望慰问陈梦军一家。
    “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添置那些学习用品,请给爷爷打个电话,爷爷会尽力帮助你……”在陈梦军家中,张长功送去了慰问品和500元慰问金,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等基本情况,勉励陈梦军的孙子要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据张长功的儿子张斌介绍,前几天是他父亲的生日,他本来想着给老人办个祝寿宴席热闹热闹,但老人婉言谢绝了。今天去看望陈梦军一家,老父亲直接拿了500元给孩子做生活、学习费用,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我们也会把老一辈的爱传递下去。(通讯员  王利生 张付庆)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