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焕发新场景 河南春潮涌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赏花+”焕发新场景 河南春潮涌动

来源:大象新闻 时间:2024-03-25 09: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踏青赏花、品春茗,伴随多元消费场景的融合焕新,接棒“年味”的“春日经济”正持续升温。

在位于荥阳市的古柏渡丰乐樱花园中,不少游客在盛开的早樱树旁驻足拍照,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樱花园中多了许多独立摄影师和带妆造的游客,一对一赏花跟拍成为时尚。

游客 卫秋潭:现在正好春天到了,樱花也正好开得灿烂,就约了摄影师想拍一套属于自己的春日浪漫,越来越多的人像我一样就是愿意去消费,留下自己更多的回忆吧。

独立摄影师 王美格:档期会排得比较满,受众群体基本上就是一些年轻女生,都愿意为这份美而买单嘛。

今年樱花季,景区还创新打造旅游消费新场景,推出“樱花树下吃火锅”、“樱花文创打卡”等活动,让游客在美景中体验更丰富。

游客 张珊珊:在樱花树下吃着火锅也比较美味也有美景,气氛也比较好。

牡丹花从不会缺席春天的浪漫。眼下,洛阳正式进入牡丹赏花模式。王城公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中国国花园等以沉浸式赏花为切入点,推出实景演出,开设文创集市、美食集市、汉服体验等消费业态,营造消费热点。部分热门景点开辟“夜间专场”,探索推出套票联票,策划春季赏花专题线路和活动。

瑞典游客:在大街小巷、城市花园随处可见盛开的牡丹。我喜欢洛阳。

三门峡卢氏县连翘赏花季系列活动昨天开幕,期间将举行连翘产业发展论坛、万人赏花游等活动,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

南阳市西峡县的22万亩茱萸花也花开正艳,游客畅游万亩花海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射箭、画扇、剪纸、围炉煮茶等活动,学习春日民俗,品尝特色美食。

信阳光山县迎来春茶开采季。漫山遍野的茶树吐露新芽,淡淡的茶香扑面而来。采茶姑娘及茶农们拿着竹篓,一派热火朝天的采茶景象。

光山县白雀园镇大尖山绿色食品茶叶种植基地负责人 胡华稳:今年比往年的春茶开采时间迟一些,雨水非常充沛,有利于茶叶的生长,今年茶叶的品质口感绝对超过往年。

当地将采茶和旅游相结合,推出体验茶叶采摘、炒茶、品茶等活动,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 刘女士:这里空气非常清新,我和伙伴都体验采摘了一些,感觉茶叶非常鲜嫩醇香,做出来的茶叶也一定非常好喝。

以花为媒,春日经济效益正在被放大。据多个出行平台大数据显示,“赏花”搜索热度近一周环比上涨330%。3月以来,赏花景区门票日均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0%。赏花跟团游预订量同比上涨50%。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