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办好群众的要紧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力以赴办好群众的要紧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5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你们的审批效率真是太高了,并且服务态度非常好!”近日,郾城区一塑料制品公司负责人到郾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办理开业相关手续,仅用半天时间就办好了。

  “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在行政审批登记、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积极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优化证照办理流程,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注册股股长孟晗凤告诉记者,2023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共为33924户经营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受理各类业务咨询8600余人次,免费刻制印章4914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大厅挂着一面内容为“热情高效 尽职尽责 情系人民 排忧解难”的锦旗。这背后是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当事人李先生。

  原来,李先生就职于某国企。2023年李先生所在单位进行员工核查时,发现其在我市两家公司担任监事,要求其限期处理,否则将影响个人工作及退休事宜。

  “我在网上找到了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的电话。工作人员很热情,告诉我申请撤销冒名登记所需的资料。”李先生说,他在郑州。为了让他少跑路,工作人员和他约定好受理时间,当场受理并制作受理通知书。

  在调查阶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向社会公示冒名登记信息,最终作出撤销冒名登记的行政决定,解了李先生的燃眉之急。

  每年3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都会组织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邀请理发志愿者按照居民要求,为居民剪出满意的发型;邀请医护志愿者向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等服务,讲解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知识;邀请普法志愿者通过讲解案例向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居民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组织市场监督志愿者向广大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社会氛围。

  “我们通过举办这些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志愿者关注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主任李士军告诉记者。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还积极组织开展“99公益日”捐款活动,募集善款3万多元;开展党员进社区清洁服务活动,服务小区5个;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累计献血2万多毫升。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办好群众要紧事的同时,为辖区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