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豫剧团再出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豫剧团再出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5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唱念做打皆一流,剧团荣耀照人间。”3月23日,市豫剧团在河北石家庄最后一场演出结束后,收到了戏迷赠送的锦旗。“我们在石家庄市灵寿县岔头镇连唱9天,每场都是人山人海,‘站’无虚席。有的戏迷从几百里外赶来,不少观众一天不离场,就怕位置被人占了。”回忆起演出场景,市豫剧团青年导演刘少武感动地说。

  近期,市豫剧团火热的演出场面持续刷屏,广大戏迷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大量演出照片、视频。同时,河南卫视、央视网等媒体的报道引发网友围观,市豫剧团一时间成为“流量担当”,再次火爆出圈。

  3月23日晚,记者电话采访市豫剧团副团长刘芳时,她正带领剧团连夜卸台,准备3月24日一大早赶往安阳林州演出。电话里她声音略显疲惫,可一讲起剧团的演出情况,她的嗓音就响亮起来。“几乎每场演出都有上万观众,现场锣鼓声声、人声鼎沸。有人在房顶上观看,还有人站在山头观看。我们在抖音等平台多次开启直播,直播间人气也很火爆,有时戏迷达5000多人。”刘芳还向记者展示了一首戏迷赠送的打油诗:“忽闻漯豫到小庄,千家万户奔走忙。扶老携幼争相坐,大饱眼福喜洋洋。”

  近年来,市豫剧团找准定位、求新求变,排演了《郾城大捷》《七星剑》《战洪州》等大型经典剧目,今年又将停演十多年的《贾湖笛声》重新搬上舞台。从大年初二开始,市豫剧团带着《郾城大捷》《七星剑》《战洪州》《五世请缨》《包青天》《精忠报国》等深受观众喜爱的经典剧目,辗转各地演出。目前,他们已在新郑、焦作、武安、周口、石家庄等地演出近百场,场场火爆。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