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4年度市场监管科普讲解大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4年度市场监管科普讲解大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5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3月21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2024年度科普讲解大赛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来自该系统各单位的20名选手围绕医疗美容、知识产权、消费维权、食品安全及其他相关领域知识,自主命题、现场讲解,引来好评如潮。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为积极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以科普形式讲好市场监管故事,助推科技创新发挥更大效能,更好地服务于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提高、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和民生改善,倡导系统工作人员讲好市场监管知识,做好宣传科普达人。

  “选手们准备比赛的过程,本身就是在了解市场监管及其他领域的科技知识。”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比赛中,各位选手既普及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又讲述了市场监管故事,激发了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同时也是该局着眼市场监管领域科技发展现状,推动科技创新的大练兵、构建科技发展新格局的大彩排、大比武,该局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工作规划、强化统筹协调、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全省科普事业发展贡献漯河市场监管力量。

  据悉,此次比赛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9名,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该局参加省局组织的科普讲解大赛。(周小龙)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