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提升数字化城管案件办理成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提升数字化城管案件办理成效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20 10: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巩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果,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依托数字化城管平台,自加压力,攻坚克难,采取多种措施优化案件处理流程,努力提升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办理成效,确保市容秩序规范整洁。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考核。定期召开数字化城管案件办理推进会,开展案件办理业务培训,努力提升办案人员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案件处置能力。不断优化考核机制,每月通报网格案件处理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工作总结,有效提升数字化案件处理水平。
    二是全面梳理,分类处置。针对难点案件,尤其是市民举报案件及“啄木鸟”案件,安排专人对每天的数字化派遣案件按照处置难易程度进行梳理,“点对点”分类交办。集思广益,对照结案标准广泛寻求破题思路。特别是一些疑难案件,队员主动上前,快速处置,有效提高案件处置率,降低案件返工率和重复率。
    三是加强协作,高效办结。以网格为单位,建立数字化案件处理群,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快速接收案件,快速甄别案件、快速处置案件。对存在的疑难案件,第一时间确认责任主体,多方联动,积极处置,减少案件退回率,有效保证案件按期处置率和办结率。截止目前我区共接收市数字化信息中心派遣案件13085件,结案12770件,按期处置12512件,处置率为97.45%,按期处置率为95.35%。(谢芳)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