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27 11: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主办,漯河二高国防教育社团承办“走进漯河市福利中心,开展爱心捐赠和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在第61个学习雷锋精神纪念月践行中,3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主办、漯河二高国防教育社团承办,社团“小红星”践行雷锋志精神志愿者服务队,一行37人“走进漯河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爱心捐赠和志愿服务”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宋保安,带领校国防教育社团指导老师宋国民、朱淑静、雷建伟、陈绍剑以及国防教育社团29名“小红星”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本次活动;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田智超、共青团漯河市委四级主任科员魏艳芳,一行2人莅临活动现场,指导活动深入开展;漯河二高校团委书记周玉乾主持了本次捐赠活动仪式。
 
       活动伊始,举行了隆重的爱心捐赠活动仪式。共青团漯河市副书记田志超出席捐赠仪式,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共青团漯河市委和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防教育社团分别向漯河市社会福利中心,现场捐赠了:大米10袋、金龙鱼食用油2件、银鸽精装手提纸8包、遮阳帽40顶、高级雨伞20把高级水杯20个等生活物品和食用品。漯河市第二高中学国防教育社团“小红星”志愿者们,为福利中心的孩子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品。捐赠活动结束后,田书记指出,今年3月份是全国赓续“雷锋精神”第61个纪念月,全市上下各行各业,形成了“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锋”人的可喜局面:人人学雷锋、事事做雷锋;田书记强调,青少年是祖国发展的建设者、接班人,更应该传承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要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精神铸就自我优秀发展的品格;田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从日常生活中,多帮助邻里,善待他人,孝顺长辈,关爱、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力所能及的奉献自己的爱心,传承雷锋精神,真正成为“雷锋式”的新时代好少年。预祝本次活捐赠和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中,宋保安校长向共青团漯河市委领导,进行了详实的工作汇报。宋校长代表漯河市第二高级学,感谢一直以来,共青团漯河市委给予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团建发展的工作指导;感谢共青团漯河市副书记委田智超两次莅临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防教育社团校外社团,指导社会实践活动。宋校长强调,走进漯河市社会福利中心,看到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孩子们脸上溢满欢乐,我们又一次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爱护;宋校长特别强调近年来,我校团委顺应教育发展潮流,与时代同振共频,致力于社团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
      在“践行学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中,漯河二高国防教育社团“小红星”社员志愿者们,在领导们和社团老师的工作指导下,走到福利中心孤寡老人和孩子们中间:送给老人们和孩子们遮阳帽、为老人们按摩、捶背、梳头、剪指甲、唱歌表演节目、与老人们话家常、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适当活动,增强体抗力;送给孩子们卡通玩具、给孩子们讲革命英雄烈士的故事、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宣讲;主动协同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打扫院内卫生、收拾房间整理床铺、倒垃圾等力所能及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这些老人们最渴望的就是亲情的陪伴,志愿者们的服务和关爱,给福利中心,孤寡老人和特殊孩子们的生活带来欢乐和关爱;非常感谢,共青团市委领导们的关怀和爱心捐赠、非常感谢,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防教育社团志愿者们的爱心捐赠和志愿者服务。

       活动结束时,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防教育社团指导老师宋国民表示,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国防教育社团“小红星”志愿者服务队,将在学校党总支关怀支持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根据社团工作计划安排,秉承“予人玫瑰 ,手有余香、雪中送炭”的志愿者服务理念,继续常态化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弘扬践行雷锋同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锋人”铸就自我对标发展,优秀成长。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次捐赠和志愿者活动,既是对雷锋精神的弘扬传承,更是通过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内涵。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让福利院的老人和儿童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帮助与关怀,更厚植了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高国防教育社团志愿者们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