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7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淮河路打通后,市民出行更方便。记者 姚 肖 摄
    (记者 张军亚)澧河上建造的我市最长玻璃栈桥“澧月桥”,以透明的桥面设计吸引众多市民游玩打卡;不少单位拆墙透绿,增加了供市民休闲的场地,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春季黄金施工期,高水平高中、高水平医院等七大民生项目加快推进……让城市更宜居、更美好,我市立足发展实际,着眼群众需求,坚持内外兼修,推进城市更新,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体检”先行摸清底数。城市也需要定期“体检”、除患排险。我市从去年开始全面启动城市“体检”工作,今年将对照指标体系,全面查找城市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堵点难点,并借助城市“体检”对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进行评估,为适时推动保护利用工作、推动城市更新提供支撑。
    规划引领刚性执行。践行“无规划不建设、有规划强刚性”理念,建立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编制目录清单制度,全面开展各专项规划修订编制工作。做好城市设计,做到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遵循规划设计规范。加强新建小区、新开发片区配套设施规划审批,以及城市色彩、建筑格调、区域风貌规划审查,逐步打造城市特色风貌。强化规划刚性执行约束,做到“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
    深度谋划梯次推进。依据城市“体检”结果,完成城市更新规划编制,坚持“先急后缓、量力而行”原则,建立中心城区2024—2026年城市更新项目库,明确建设时序,形成“储备一批、谋划一批、更新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做实“里子”扮靓“面子”。以创建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为引领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从小切口入手,持续畅通城区路网循环,打通峨眉山路、桃江路等“断头路”10条以上,新建和改造东方红路等城区道路21条,启动淞江路东段打通、祁山路北段打通等项目;规划城市快速路网,实现“环线快速上高速、主干道快速出城区”。做实“里子工程”“避险工程”,在新建雨污管网的同时,持续开展管网清淤检测和混接、错接、漏接整治,逐步实现雨水管网闸门常态化开启;新建供热管网、热交换站,提升主城区供热覆盖率。完善城市功能,科学施划道路停车泊位,新建公共充电桩,接续开展拆墙透绿、口袋公园建设、城市公舍新建改造、占道市场迁建提升等工作,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建成投用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提升城市发展温度。着眼补短板、强基础,统筹谋划实施片区综合更新改造项目,加快推进平漯周高速铁路、新107国道东移及漯舞快速通道等重大交通工程建设,为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