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春日丰收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奏响春日丰收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7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陈陆野采摘羊肚菌。
文/图 记者 姚晓晓
     春天不仅是播种的季节,还是收获的季节。3月26日,在源汇区大刘镇大陈村的羊肚菌种植大棚内,一朵朵鲜嫩的羊肚菌撑着褐色的小伞,争相破土而出,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大棚里,清新的菌香混合着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种植户陈陆野一步一弯腰,小心翼翼地将一朵朵“金伞伞”摘下装入筐中。看着个大饱满、纹理清晰、菌柄肥厚的羊肚菌,他的脸上乐开了花。
    “现在正是羊肚菌的采摘期。由于不好存放,采摘出来的羊肚菌一部分已经烘干了。现在烘干的有80斤,每斤可售400元左右。”陈陆野说,这是他第二年种植羊肚菌,去年每亩地收入3万元左右,今年还没有开售,但价格浮动不会太大。
    陈陆野以前在南京工作,2022年在朋友的带动下回村种植羊肚菌。由于第一次种植,当年他承包了三亩地种植羊肚菌。“羊肚菌冬种春收,种植周期短,产量高,第一年就有了收益,给了我很大的信心。”陈陆野说,冬春种植羊肚菌,其他时节种植蔬菜等,可以充分利用作物的时间差,实现经济作物种植效益最大化,大大提高土地利用率。
    “我还要多学习羊肚菌种植技术,带动有意向的农户种植羊肚菌,一起依托羊肚菌增收。”陈陆野说,他对未来信心满满。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