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田间“把脉” 助力小麦春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专家田间“把脉” 助力小麦春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27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26日,临颍县皇帝庙乡王老庄村村民正在使用拖拉机耕田,准备种植蔬菜。
记者 范子恒 摄
    记者 郭勇睿
    3月21日上午,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张仙美带领该院春管科技服务团专家和技术人员,到舞阳县孟寨镇吴庄村察看苗情长势,指导农户科学管理麦田。
    “现在是小麦田间管理关键时期,大家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不同苗情科学管控,及时做好施肥、清除杂草和小麦病虫害预防,为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市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所长、省级科技特派员李世民拿着刚拔的几株麦苗,向农户讲解小麦春管技术要点。随后,技术人员把带来的杀菌剂免费发放给在场的农户。
    “李所长,俺家麦苗发黄是咋回事?您能去看看吗?”村民武安民向李世民发出邀请。李世民跟着武安民走进他家地块,拔出一株麦苗仔细看了看,然后向武安民详细讲解了麦苗发黄的原因以及处理办法。
    “这块地去年这时候几乎无苗,秋播种麦时用了酸化土壤改良剂,今年的麦苗比去年好太多了。”吴庄村一村干部指着路边的一块麦田高兴地说。原来,市农业科学院曾对该村土地进行了土壤检测,发现该村土地土壤酸性严重。2023年夏季,市农业科学院向该村免费赠送了40吨酸化土壤改良剂,让村民在秋收后整理土地时使用,调整土壤酸碱性。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