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打造人才高地 凝聚智慧力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打造人才高地 凝聚智慧力量

来源: 时间:2024-03-21 08: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搭建人才平台,倾力引进人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3月18日,舞阳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助推县域产业转型升级,舞阳县高度重视人才,通过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更加灵活、高效的人才管理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打好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组合拳”。同时,舞阳县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创新环境和发展空间。

  近年来,舞阳县委人才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打造人才高地为目标,结合县域发展实际,聚焦“两院六中心”高端人才发展模式,会聚了一批技能型、创新型、复合型领军人才,形成了产学研良性发展的闭环。

  同时,舞阳县深入开展“双招双引”活动,以“项目引才”集约化形式创新引才途径,形成招商与引才的叠加倍增效应,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协同创新攻关,打破科研与产业互通藩篱,促进科技成果精准转化。

  以“两院”(氟硅新材料研究院、贾湖文化研究院)建设人才工作为中心,舞阳县携手科研院所,打造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舞阳县委书记带队,多次赴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进行洽谈,通过高效的“双向奔赴”,成功促成河南金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氟硅新材料研究院签约揭牌,助力氟硅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快速发展,加速了企业转型升级。同时,拜访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所长陈星灿,就充分利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成功经验、高标准打造贾湖文化传承创新区进行深入探讨,为组建贾湖文化研究院做好充足准备。

  截至目前,以“两院六中心”创新平台为辐射,舞阳县通过“全职+柔性”新引进高层次人才370人,对接北大、北京化工大学等9所高校,吸引66名高校教师到舞阳调研,获批省级工程研发中心3个,新建产学研平台2个、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个,重点推进人才项目22项,梳理人才线索16条。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