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开 请勿采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紫藤花开 请勿采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4-16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目前,我市游园中的紫藤花正值盛花期,紫色的花串犹如珠帘,成为春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4月14日,记者发现个别市民带着工具随意采摘紫藤花,破坏春日美景。

  当日上午8点半,不少市民到沙澧河风景区游玩。在红枫广场西侧,盛开的紫藤花引来不少市民拍照。两名市民却手拿工具采摘紫藤花,其中男子拿着一根装有锯齿镰刀的不锈钢长杆将一串串紫藤花割下,女子在旁边捡拾。

  这样的行为引发不少市民的不满。“作为观赏花卉,景区的紫藤花被采摘实在可惜。”市民张先生说,希望大家能够遵守景区相关规定,自觉维护文明城市的形象。

  当天上午,记者将此事向市沙澧河建设运行保障中心反映。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知此事后,他迅速派人前去制止,并安排人员加强巡逻管理。

  记者了解到,《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名胜区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禁止损毁树木、折采花果,禁止践踏或者损毁草坪、绿篱、花坛、围栏。第三十二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并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损毁树木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