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打造高效政务服务平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打造高效政务服务平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4-16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近日公布的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中,舞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全省参评的103个县中,继续位列第一方阵。同时,该中心还荣获2023年度漯河市政务服务一体自助办先进点位、市政务服务系统政务环境优化先进大厅等称号。

  为提升窗口服务能力,该县督促指导全县34个部门业务办理人员进驻大厅,设置社保医保集成服务区、民生事务集成服务区、开办企业集成服务区等6个大综合服务窗口及公安、税务2个部门综合受理窗口,实现综合受理全覆盖。同时,以“四化”管理为抓手,出台《窗口及工作人员百分考核办法》,梳理窗口规范化清单20余项,并畅通评价及投诉监督渠道,形成日巡察、周汇总、月讲评、季评先、年评优的工作制度,倒逼工作落实。

  该县将改进工作理念和方式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创新推出“特事特办、容缺受理”审批方式,先后共为河南金山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容缺办理业务,缩短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加快了项目进度;创新实施“不动产登记+契税+物管”“不动产+公证”等信息共享模式,将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服务下沉乡镇、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规范化的房屋中介服务机构,业主可在以上延伸服务点领证,实现网上申请、查询、审核,领证一站式服务;探索“信易+政务服务”工作模式,畅通信息互通、内部共享渠道,设置企业网上申报自助区和线下自助辅导专区,帮办人员全程指导申请人在线申报。去年以来,先后帮办代办该事项1470余件,提高了政务办事效率。

  在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上,该县持续完善硬件设施,设置老年(残疾)人服务区及绿色通道,对业务流程进行适老化改造,组建帮办代办“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提供政策解答、帮办代办、表格填写等服务。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上门为老年人及行动不便人群办理申领电子社保卡业务。去年以来,累计接受企业和群众电话咨询680余人次,帮办代办服务事项920余项,上门服务70余人次,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