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 念好“三字诀” 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召陵区青年镇: 念好“三字诀” 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来源: 时间:2024-03-22 14: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青年镇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方针,建好“蓄水池”、把好“程序关”、打造“教育链”,切实有效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基层党组织持续注入“新鲜血液”。
    一、提前谋划,建好“蓄水池”。一是拓展视野建“储备库”。重点聚焦村民代表、致富能手、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青年干部等多领域人员,建立乡选村培“储备库”,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今年以来,动态储备优秀行业人才38名,40岁以下占比90%、大专以上学历占比62%,将进一步改善农村党员队伍年龄老化、部分党员受教育程度低的问题。二是加强管理建“个人档”。入党申请人提交入党申请后,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由所在党支部负责及时建立档案,确保发展全过程纪实并定期由镇党建办联合纪检部门,对档案材料逐一审核把关,确保材料真实规范齐全。
    二、规范步骤,把好“程序关”。一是全过程纪实。向32个村党支部发放《2024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阶段资料清单》,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的8个步骤,明确发展程序和时间节点,确保党员发展一步不漏、一步不错、规范有序。二是全过程指导。针对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集中对各村党建专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理论培训+案例分析”的形式,全面讲解入党程序流程、政策要求等内容,重点剖析发展党员过程中的风险点、薄弱点,提升党员发展工作质效。2024年上半年共计审核入党积极分子材料34份,其中35岁以下占比76%。
    三、双管齐下,延长“教育链”。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借助主题党日暨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大会,对33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再提高,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必修课”,引导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系好“第一粒扣子”。二是聚焦实践培养。探索“一线工作法”,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乡村治理、矛盾纠纷调解、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五星”支部创建,让基层一线成为“练兵场”。打造“为民宗旨”的榜样“强磁场”、凝聚“见贤思齐”的入党“向心力”。(杨珂  冀业翔  刘青)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