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上街景区:年味满满 游人如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河上街景区:年味满满 游人如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18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河上街,游客可以看舞龙、扭秧歌、花轿娶亲、高空飞龙;在神州鸟园内,游客可以与动物亲密接触,看精彩演出,赏形态各异花灯……春节期间,神州鸟园景区内外成了欢乐的海洋,人们在这里体验过年的快乐,感受漯河魅力。

  2月13日,天气晴朗。上午9时许,记者在河上街景区看到,到处张灯结彩,锣鼓喧天,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来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布衣巷内,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土耳其烤肉串、烤梨、韩国炸鸡、新疆红柳大串、鲜肉馄饨、章鱼烧、剁椒面、鸭血粉丝汤、旋风薯塔、酸辣粉等小吃,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今年的游客特别多,生意特别好。我忙不过来,就请了两个人来帮忙。”鸭血粉丝汤店的老板笑着说。

  无论是在神州鸟园北门、东门外广场,还是在河上街栖凤广场、受降广场,每到文艺节目展演时,游客都围得里三层外三层。鼓舞盛世、绣球招亲、舞狮舞龙、扭秧歌、抬花轿……各种民俗表演轮番上演,让游客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从平顶山来游玩的陈志军高兴地说:“漯河的年味真浓!好吃好玩又好逛,来这里不虚此行。”

  进入神州鸟园,川流不息的游客有的在水上娱乐项目中挑战自我,有的在划船畅游,有的在鸟王国里徜徉,有的在体验各种机械娱乐设施……景区内,不时有巡游和各种特色演出。晚上,彩灯闪烁,花灯绽放,为游客提供了一场沉浸式夜间游的光影盛宴。

  今年春节期间,神州鸟园景区推出了“印象漯河”——神州鸟园大型文艺实景演出,有舞蹈《远古回响》、歌舞剧《字圣之光》、情景“武”剧《精忠报国》、《水韵沙澧》、《今朝漯河》等。这些节目把歌舞表演与水上花园的现场舞台情景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水上花园的舞台空间和声光电资源,以沉浸式歌舞表演贯穿始终,让游客在远古与现代的时空转换与交融中感受漯河的悠久历史和无穷魅力。实景演出充分彰显了今朝漯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内涵,以及漯河人民“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时代风貌。

  演出结束后,不少游客意犹未尽,纷纷表示看了这么气势宏大、精彩绝伦的实景演出后,可以更好地了解漯河贾湖文化、许慎文化、商埠文化等文化内涵。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