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舞阳县政府网 时间:2022-03-10 10: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9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县农业农村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县委书记王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朱暑光、闫沛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闫沛宣读了表彰决定,相关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王彦民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我县在农业农村发展方面,作出了实施“以农富民”战略的决策部署,把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作为突破口,持续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力度,引进了一批企业,育强了一批园区,完善了一批基础设施,夺取了防汛减灾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实现了粮食的稳产增产,构建了较为完备的农业产业链条。全县上下要把抓好“三农”工作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产业现代化的有效抓手,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就做好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王彦民强调,一要突出工作重点。一是守住“三农”工作底线,做好“两守一防”,“两守”就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工作底线,守住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底线;“一防”就是防灾减灾。二是发挥舞阳优势,抓好食用菌、优质花生、瓜果蔬菜等特色产业发展。三是围绕“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理念,抓好产业链完善。四是抓好扶贫产业园区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五是抓好农村改革,重点做好“一户多宅”清理和“三资”管理工作。六是夯实基层基础,把党建引领效应拓展到各个领域,以发展看党建,以实绩考党建。七是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按照“点线面一同整治、镇村户一体推进、全民一起参与”的思路,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治理六乱、开展六清”集中整治行动,积极开展“美丽小镇”“四美乡村”“五美庭院”创建活动,真正让乡村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八是抓好乡村人才支撑,加强人才培养,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二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强化指挥协调机制、责任机制、督导考核机制,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月月有进展、季季有成效。三要强化能力作风。要善于学习,善于创新,善于发动群众,善于化解矛盾,继续发扬“苦干实干三五年、定叫舞阳换新颜”攻坚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这篇大文章,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勇毅前行、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认清形势、发挥优势,正视问题、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做好“三农”各项工作,为建设“三强三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链园一体、农食融合”促进产业振兴,着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有效改进基层治理,构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三要夯实责任,凝聚合力。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