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亿元为寒门学子解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1.26亿元为寒门学子解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07 10: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 通讯员 阮 芳)为保障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今年,市财政统筹安排学生资助相关资金约1.26亿元,支持开展从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的学生资助工作,确保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精准帮扶,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提供有力支撑。
    在资金分配方面,安排资金2074万元,对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补助;安排资金1360万元,用于保障高中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金和学费减免;安排资金6258万元,支持发放中职学生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和中职学校免学费补助;安排资金2949万元,用于发放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和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及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服兵役学生资助等。
    如何确保资助资金快速、安全、精准发放到位?我市利用“一卡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全面梳理薄弱环节、关键节点,协调社保、银行等相关部门解决资金发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形成事前沟通、事中协作、事后反馈的管理闭环,确保资金准确、及时发放到每一个经济困难学生手中。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