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2-23 16: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采访团成员在许慎文化园参观采访。
    (文/图 记者 齐国霞)从8000年前的贾湖刻画符号到许慎创作的中国第一部字典《说文解字》,漯河这片沃土有丰饶的文化积淀。2月20日、21日,“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中国汉字文化名城——漯河,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追寻中华文明的历史脉络,感受文字的力量。
    2月20日,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河南省级媒体的40多名记者来到许慎文化园,园区丰富的文化内涵、独具魅力的景观特色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六书石柱、中华辞书博物馆、说文解字文物陈列馆、汉字大道、字圣殿、叔重堂、字形牌坊等景点让记者领略汉字文化的魅力,魁星亭、字形解义、字圣碑林、蟾桂山、字源石、部首方阵等景点引发了记者的浓厚兴趣。
    2月21日,采访团来到舞阳县贾湖遗址。贾湖遗址被誉为“人类从蒙昧迈向文明的第一道门槛”。中华先民在这里筑造房屋、驯化家畜、抟土制陶、种植水稻,留下了文明的先声,中华文明从此处闪耀。无论是贾湖遗址的远古文明,还是贾湖遗址博物馆通过现代科技展示的先民文化,都给采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我市深挖许慎文化、贾湖文化,厚植城市底蕴,打造高质量文旅发展新名片。为了更好地传承、弘扬汉字文化,许慎文化园开展了少儿启蒙开笔礼、全城诵经典、国学公益学堂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传承许慎精神,弘扬汉字文化。
    据了解,“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日报社、光明网、安阳市委、安阳市人民政府联 合主办,通过探访中华文明源头,持续焕发文字永恒魅力,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文化基因靓起来,让“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亮起来。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