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彦民主持召开舞阳县委常委会会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彦民主持召开舞阳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舞阳县政府网 时间:2022-03-09 09: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8日,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听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相关工作。县政协主席王红丽列席会议。
  关于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强化责任,抢抓机遇,扬长补短,主动作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稳住“三农”基本盘,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扭住重大问题、关键环节、重点工作,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漯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为我县谋划部署全年工作提供了指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与学习楼书记莅漯调研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秦市长参加舞阳代表团讨论审议及来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锚定“保三争二冲第一”这一目标,主动躬身入局,盯紧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十大项目”,深化“十大改革”,统筹“十大安置区”建设,确保底线工作不出纰漏,坚定不移推动舞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从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现实需要出发,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出发,加强宣传引导,层层发动,凝聚合力,赢得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高规格的创文组织,选拔业务精、能力强、敢于较真碰硬的优秀人才充实创文队伍。要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创文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制定台账,明确任务,细化责任,确保各乡镇、各部门按要求加快推进。要加强资金保障,加快补齐环境卫生、文明实践、服务窗口、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弱项,打造精品工程、亮点工程。要严格督导奖惩,提振精气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