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图作战”提升人居境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挂图作战”提升人居境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舞阳县政府网 时间:2022-01-18 10: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孟寨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全民参与、全员上阵、全力投入、全面推进,锚定“四起来”目标任务,强化党建引领,实施“挂图作战”,迅速掀起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一是搭建网格强保证。实行网格化管理,孟寨镇将34个村划分为7大战区,分村搭建组、户网格,梯次夯实“班子成员包区、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中心户包户”的“四包”责任,畅通指挥体系。全体班子成员奋战工作一线当好现场“指战员”、政策“宣传员”和困难群众“服务员”,引领群众落实落细门前“五包”,全民动员、建设美丽家园。

  二是挂图作战抓推进。创新“三图三清单”管理机制,精心绘制镇级攻坚图、村庄作战图和督导跟踪图。配合村级自查问题清单、战区每日交办清单、督考办对标销号清单,挂图作战,清单推进,形成闭环管理,有效推动了责任、工作、任务三落实。

  三是全民参与聚合力。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坚持干部领着干、干给群众看,用行动宣传、用作风说话,带动广大群众“各扫门前雪”,主动参与开展“六清”、治理“六乱”;镇里开展巡回观摩公开讲评,各村自发组织检查评比,采取荣誉表彰和实物奖励的形式,坚持“清洁家园”“人人行动”,实现了长效常治。

  四是奖惩激励促成效。通过观摩评比、机制推动,孟寨镇累计发动党员群众6900余名,镇村两级投入资金160多万元,整治主干道路、背街小巷430余条,清运垃圾杂物12万方;调配出动大型机械160余台次,拆除违规建筑、残垣断壁、户外旱厕332处,治理坑塘79个,镇村环境显著改善。

  下一步,我们将再鼓干劲、持续投入,建设美丽乡村,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