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民政局社工站开展“欢乐做花灯 红火闹元宵”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民政局社工站开展“欢乐做花灯 红火闹元宵”活动

来源:召陵区政府网 时间:2022-02-16 16: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调动社区老年人和留守儿童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召陵区民政局社工站联合东方社区开展了“欢乐做花灯 红火闹元宵”活动,共迎元宵佳节。
  制灯笼。活动开始后,各组分工明确,有序进行。留守儿童们按照环保、美观、有创意的制作要求,把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和中国传统红灯笼融入其中,增强文化自信,传递正能量。
  一个小时过后,一个个栩栩如生、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就做好了,孩子们都认真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冰墩墩”“雪容融”,体会到了收获的快乐。
  接下来,孩子们又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制作传统红灯笼,通过这次活动既让小朋友们在动手中感受中华传统民间文化的魅力,也满足了大家对冬奥会吉祥物的喜爱,更加热爱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扭秧歌。由社区老年人组成的秧歌队身着艳丽的服装,红红火火的大秧歌配合着舞动的小伞烘托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参与表演的人群众中,既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天真活泼的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他们投入的表演向大家传递着对新年的祝福。
  品汤圆。为给社区老年人和留守儿童们送上美味的汤圆和节日祝福,社工和志愿者们拿出精心准备好的汤圆开始现场煮,随后把热乎乎的汤圆送到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手上,让他们感受到一份关怀和节日的喜悦,一位接到汤圆的老人开心的说道:“衷心感谢你们,太温暖太开心了”。孩子们也是个个吃得津津有味,其中一个小朋友说:“今天了解了很多关于元宵节的知识、学会了做灯笼、吃到了美味的汤圆,收获很大。”
  整个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郁,喜气洋洋。社区老人和留守儿童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元宵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大家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活跃了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下一步,召陵区民政局社工站将充分发挥社工站的带动、辐射作用,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专业的社工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