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松涛:脚踏实地 不负韶华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潘松涛:脚踏实地 不负韶华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5-11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它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郾城中学教师潘松涛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今年34岁的潘松涛是郾城中学的一名地理老师。除承担八年级3个班的地理教学工作外,他还负责学校的学籍管理工作。
 
    潘松涛负责学校的学籍管理工作已有7年。每年8月七年级新生建档时,他都要提前策划,准备相关资料。为了让家长少跑路,潘松涛积极探索,组织新生家长进行网上填报。多年来,学校领导、同事需要学生相关信息时,他总能第一时间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潘松涛告诉记者,每学期都有学生办理休学、复学、转出、转入等手续。因为相关审批程序复杂,学生和家长容易不耐烦、不理解。遇到这种情况,潘松涛就和学生班主任交流,了解学生具体情况,再与学生家长沟通,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并提出合理意见。
 
    今年3月初至4月下旬,潘松涛承担了学校的中招地理考试学生报名工作。他先弄懂报名工作相关政策、程序,然后录制小视频,讲解报名程序。他和学校其他几名负责报名工作的老师24小时待命,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和年级组长、班主任联系,反复核查相关信息,常常顾不上吃饭、休息。
 
    潘松涛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年轻教师,凡事都要脚踏实地,让学校放心,让学生和家长满意。”他在工作中主动换位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管理能力和工作效率。结合工作专业性强、知识面广的特点,他挤出时间学习档案管理知识,熟悉与中招相关的政策法规等内容。几年来,他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大大提升。
 
    潘松涛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学生及家长的一致赞扬。2021年,他获得“郾城好人”、郾城区“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记者:孙震)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