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钦安:情暖夕阳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刘钦安:情暖夕阳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10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刘钦安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2002年年初,在舞阳工作的刘钦安调到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刚到单位的第一天,他就接到了建立全市离休干部信息库的任务。一个多月时间里,他吃住在单位,和同事认真核对、录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任务,在省里检查验收中取得好成绩。
 
    为了做好老干部工作,他认真学习相关知识,钻研政策规定,工作上用心思考。同事们遇到政策问题找他咨询,多家单位请他开展政策业务培训……他被大家称为老干部工作的“活字典”。
 
    他注重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在市直单位建立离退休干部功能型党组织,实现老党员学习、活动全覆盖。为进一步落实市级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他总结出通报工作、参观学习等“7环节工作法”。为全面落实党内关怀制度,他参与制定了《漯河市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细化了做好服务对接、强化关怀关爱等方面的要求,增强了退休干部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
 
    他细心做好每一项工作,像对待亲人一样服务老干部,做老同志的“贴心人”“暖心人”。他多次向领导提出建立帮困解难长效机制的建议。2010年7月,我市市、县两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建立了特困老干部长效帮扶机制。一位离休干部因病到郑州住院治疗,身边没人照顾。他连续8天每天往返郑州、漯河,到医院精心照顾这位离休干部。在核查离休干部护理费落实情况中,他发现一位离休干部的护理费发放有误,马上联系相关单位,按政策规定及时为老同志补发了护理费。
 
    多年来,刘钦安先后被评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等。(记者:王培)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