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爸”“虎妈”的十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虎爸”“虎妈”的十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09 10: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林付兰(左)和刘卫东。
     (记者 杨 光)今年是虎年,虎年观虎自然成为很多市民春节假期的首选。连日来,到河上街景区神州鸟园丛林虎都一睹“虎威”的市民络绎不绝,使东北虎成为这里最有人气的“明星”。东北虎饲养员刘卫东和林付兰已经陪伴东北虎十年,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虎爸”“虎妈”。
 
     2月8日,记者在丛林虎都看到,有的东北虎在散步,有的趴在地上,有的在戏水。游客们围绕着玻璃幕墙,纷纷拿起手机录像、拍照,不由自主发出赞叹。
 
    51岁的刘卫东和47岁的林付兰坐在值班室里,看着游客满意的样子,时不时露出微笑。
 
     “这些老虎都是在我俩的照顾下长大的。”刘卫东告诉记者,看见老虎,他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一样,感觉特别亲切。
 
    十年前,刘卫东是神州鸟园的一名保安,除了维护景区秩序,还负责饲养园里的十多只犬。领导见刘卫东对动物十分有爱心,便安排他饲养老虎。
 
    因为没有任何养虎经验,所以刘卫东投入了大量精力。那段时间,刘卫东不是守在老虎笼外研究,就是上网查阅资料,甚至专程到省内知名动物园学习经验。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和摸索,刘卫东对饲养老虎有了一定经验。
 
    林付兰和刘卫东一样,也是中途来饲养老虎。在接手这份工作后,林付兰同样付出了很多努力。
 
    2012年夏天,一只母虎产下四胞胎。这是刘卫东和林付兰第一次照顾母虎生产,既高兴又担心。
 
    母虎没有奶水,四只幼虎饿得直叫,两人就24小时值守,每两个小时给幼虎喂一次奶,还找来一只哺乳期母犬给幼虎哺乳。
 
    幼虎在他俩的悉心照顾下逐渐健康成长。两个月后,刘卫东和林付兰开始为它们准备碎肉末,增加营养。通过悉心照料,刘卫东和林付兰与老虎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幼虎逐渐长大,总是围在他们周围跳来跳去,让他们乐开了花。
 
    2018年夏天,有五只幼虎出生,还是由刘卫东和林付兰照看,确保了母虎和幼虎平安。
 
    老虎熟悉了刘卫东和林付兰的气味,平时笼舍保暖、产房布置、食物准备、定时投喂等事项,都必须由他们来完成。十年来,为了照顾好老虎,刘卫东和林付兰基本没有休过假,但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过。
 
    “饲养老虎和饲养其他小动物一样,需要耐心,更需要爱心。”林付兰说,老虎们健康成长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好回报。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