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专二附院—娄金金 像种子一样,一生向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医专二附院—娄金金 像种子一样,一生向阳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6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草木在发芽🌱,冰雪在融化。
  春天的脚步👣,不为谁停下。
喧嚣的城市🏡,在这一刻变安静啊,
疫情突如其来,让你我多了牵挂……
 

  睡梦中接到紧急集结的电话,瞬间清醒,跳下床快速的收拾行李,顾不上洗脸,拉着箱子就往小区外面跑,路上还有点后悔没有看一眼熟睡的宝贝……气喘吁吁的拦下出租车刚坐稳,表姐的电话来了“金金,你妈住院了,突发脑梗…”我顿时表情僵住,满脸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回过神来,颤抖的手拨通了老爸的手机,电话的那头依旧是不让我担心的回答。
     “这疫情你们也回不来,你姐你哥她们都在,家里人多,你别挂念……”
    “爸,我在去医院的路上,要去临颍支援……”
    “放心去吧,好好工作,家里有我呢……”每次老爸都像一座大山,担起所有的重担,守护着我们的家。
      出租车飞快行驶在路上,我打开老爸微信,转了住院费,只是想让自己心里少一点愧疚。老公担心我难受,一直发信息安慰。我擦干眼泪,内心更加的坚定,支援临颍一定得去,疫情也一定会结束,我们就可以去拥抱亲人,守护他们。

  到达临颍县区,没有了往日的熙熙攘攘,路上只看见警车和警员,这个城市一夜之间病了……那种空空荡荡的感觉让人呼吸都很紧张。因为不想让同事和领导知道我妈住院的事情,所以没敢在车上打电话,就让老公联系家人,他得知情况再微信发给我,就这样,到达集合点的整个途中都是焦急的等着老公发来的消息……直到手机没电关机。
我们小组领取完任务到达了新时代医学观察隔离点,待所有的工作结束,手机充了电终于打通了老爸的电话。
  “医生说幸亏身边有人,溶栓很及时,所以没啥大问题,你妈刚睡着,不要担心”。
  “你弟妹也在医院给大家采核酸,你们都是爸妈的骄傲,都要做好防护,安安全全的回来,还有你妈住院的事别给你弟说,不想让他担心,影响工作……”
  老爸文化不高,但身为老党员的他总以大局为重,他教会我们在疫情面前要舍“小家”为“大家”。
  也正因为老爸乐观的心态,让泣不成声的我慢慢平静下来。
   “爸,你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带着孩子回去看你和妈。”
   挂上电话,抹去泪花,向着深夜的天空许下一个愿望,走回宿舍,迎接第二天的工作。
    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过的很充实,点点滴滴的感动都会留存在我的记忆里。领导同事的关爱,校长老师的负责,兄弟姐妹的团结,大宝小宝的乖巧……

  核酸采样,体温监测,派送药品和日用品、心理疏导给予人文关怀……从1楼到5楼不停的穿梭。这些忙碌的日子被大家认可对我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当送完日用品可爱的小宝贝跳舞对我表达感谢的时候,我蹲下来看着她,泪流满面,感动于她小小年纪这么懂事,更觉得这么小的孩子因为疫情被束缚,心疼她们,又想起自己的孩子,每每视频时她撕心裂肺的哭着喊妈妈……宝贝,妈妈不在你身边,但是妈妈的爱永远都在。

  在疫情面前,爱真的是抗击病毒最有力的后盾,即便是在医院观察隔离点,也能寻到爱的足迹。当得知有一个小宝贝过生日,因为买不到蛋糕,所以中午吃完饭赶快画了一幅蛋糕画送给他,又问孩子奶奶要了他的照片,制作了一个生日视频,小家伙收到礼物开心的笑脸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是的,因为灵魂有爱,生活不会消沉,日子更不会无趣。因为心中有爱,我们的医护人员才会有温度。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今天阳光铺洒在草地,宿舍楼下的梨树开满了花,蜜蜂忙着采花蜜……老妈病情好转中午出院了,我欢喜雀跃的如同孩子,老公发来了宝贝女儿开心的笑脸……
      要相信车辆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热闹,胡同里的早餐铺子和市中心的霓红灯,都会一如往常。我们也会像种子一样,一生向阳,在这片土壤,随万物生长。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