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06 15: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全面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连日来,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和村(社区)两委人员组成踏查队,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该镇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切实把春季禁种铲毒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通过签订责任书、定期通报、考核评比、责任追究等形式,切实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村(社区)、各单位。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发放禁种铲毒宣传资料、广播、短信、微信等不同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辨识、发现毒品原植物的能力,迅速营造禁种铲毒浓厚氛围。
 
    三是全面踏查,不留死角。发动群众,调动各方力量,组成踏查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废弃荒地开展地毯式踏查。组织党员干部,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深入到村(社区),结合宣传走访,走进千家万户。
 
    四是跟踪问责,巩固成效。禁种铲毒踏查工作采用以村(社区)为单位属地管理的方式强化推进,谁片区谁负责,如出现因无人机航拍反馈或者群众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将对属地相关责任人失职行为进行严肃问责,绝不姑息,以严格的工作纪律倒逼工作见实效。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