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系列报道之四|疫情下药学人的坚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奋战“疫”线系列报道之四|疫情下药学人的坚守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4-29 11: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一切都静了下来。但对于漯河医专二附院广大干部职工来说,各项工作却变得更加紧张忙碌起来:在院患者的诊疗服务、院内感控管理、全体在院人员核酸检测、各类医疗防护物资储备、院区出入管理、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在院人员安全用餐……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医院广大党团员、医务工作者、行政后勤人员、志愿者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奋战在“疫”线阵地,全力以赴保证医院工作平稳高效运行,为在院患者和家属筑牢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为宣传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大合力,我们特别推出 奋战“疫”线系列报道,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感受疫情下药学人的坚守。

抗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为切实做好医院药品供应保障工作,漯河医专二附院药剂科8名在院药师在穆晓燕主任带领下挺身而出,身兼数职,确保药品的采购、储运、发放有条不紊。

    疫情使得物流运输出现了卡顿,担心患者用不上药,这可急坏了穆主任。她一方面联系各家医药公司做好调度,尽最大努力保证药品供应;另一方面沟通临床做好解释工作,联合临床药师做好同类品种替代工作,保证同类药品不断供。同时,她还坚守药库、药房,指导药品的卸货、接货、验货等工作,看着药柜上药品摆放整齐、库房药品储备充足,心里才觉得踏实。

    为保证在院人员能及时服用中药代茶饮,穆晓燕主任第一时间联系到中医科原文涛主任,针对新冠肺炎特点,结合当地气候和群众体质研究制定中药预防方。疫情期间原本配送中药材的公司不能及时将药物送达,穆主任知道这个情况后,立即联系中药饮片供货商,经过多方协调,终于将预防方中的14种中药配送齐全。临床药师张强和中药调剂师夏亚楠加班加点将新冠肺炎预防方煎煮完成,并将煎煮好的中药发放在院人员。

    调剂药师朱红丽、临床药师张强摇身一变,作为药品会计在出票。张强在药库和药库管理员安洋视频,询问某个药品的具体摆放位置。门诊药房,马阁白班夜班连轴转。疫情发生以来,她不仅每天要做好门诊药房的消杀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还要做好门诊患者的调剂、发药工作。

    在住院药房,朱红丽、李静两位老将逆行而来,与吕秀慧组成的“铿锵三人组”,以实际行动坚守阵地,坚决为住院患者药品供应,安全用药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为年轻药师树立了榜样。

   耿亚、崔雪靖、夏亚楠三名药师还担负有医专教学任务,在做好院内药品工作的同时,她们还加班加点备课到深夜,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任务。

    都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那新冠病毒就是狡猾的敌人,医生、护士就是奋勇杀敌的战士,药品就是他们用于消灭敌人的枪支弹药。我们作为默默坚守后方的药师,就要保证供应,守好“药瓶子”,做好“后备军”。疫情防控,我们不是先锋队,但只要医院需要,只要国家需要,我们一直都在。(通讯员:刘宝霞 耿 亚   夏亚楠 卢  闯)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