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焯冉民兵连”奋战在抗疫一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焯冉民兵连”奋战在抗疫一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06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
    4月5日清明节,无数人在这一天缅怀英雄先烈、向英雄先烈致敬。我市有这样一支队伍——“王焯冉民兵连”,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安全,向烈士致敬,身体力行传承和弘扬烈士精神。
    3月22日、27日,郾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郾城区中村社区,不少居民看到一面写有“孟庙镇中村社区王焯冉民兵连”字样的旗帜迎风飘扬,一些身着迷彩服的民兵志愿者忙着登记居民核酸采样信息、维持队伍秩序。“王焯冉的英雄事迹让我十分感动。看到他的精神在家乡得到传承,我心里非常感动。”市民李女士说。
    据了解,为赓续英雄血脉、激发民兵斗志,经上级批准,2021年10月12日,郾城区孟庙镇中村社区民兵连被命名为“王焯冉民兵连”,社区居民、王焯冉的母亲杨素香被聘为编外指导员。
    “王焯冉民兵连”坚持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王焯冉民兵连”全体民兵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到全员核酸采样现场进行志愿服务,协助管理封控小区,帮居民代购生活用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王焯冉民兵连”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据悉,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焯冉民兵连”60余名民兵协助医护人员和镇、村干部圆满完成中村社区6个疫情防控卡点12000余人次核酸采样工作。同时,他们积极参与流动人口核查、卡点值勤、现场消杀、宣传引导等工作,受到群众的好评。
    “王焯冉民兵连”指导员郑四杰表示,他们将传承王焯冉烈士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苦练本领,提高素质,以优异成绩展示新时代民兵风采。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