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赵镇:全员核酸检测,全心服务群众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阴阳赵镇:全员核酸检测,全心服务群众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3-22 10: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1日,阴阳赵镇在全镇23个行政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本次检测对象为阴阳赵镇辖区内23个行政村所有居民及外来人员、流动人员等,其中: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的人员、处于居家隔离的人员和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提前部署,充分准备。镇党委召开班子会,总体部署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要求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明确自身职责,切实负起责任,齐抓共管,总结并运用上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经验,摸清各村群众基数,提前安排工作人员逐村安装身份证读卡器、调试信息登记系统,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广泛宣传,不漏一户。利用各村微信“村务连心群”、村委的大喇叭广播充分宣传,组织本村村民分组分片分时段到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提醒群众合理安排时间,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将“全民核酸检测登记码”发布到微信群中并张贴在公示栏内,引导群众提前扫码登记信息,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科学合理,组织到位。全镇以行政村为单位,共设立23个采样点。红色代办员和村支部党员、志愿者提前布置场地,拉好警戒线,并在采样点设置“等候区”、“缓冲区”、“信息采集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划好一米线,做好核酸检测区域环境消杀,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便民高效,安全有序。医务工作者们、党员干群以及志愿者们携手并肩、通力协作,提醒前来检测的群众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扫码测温,提醒群众保持"一米线"以上安全距离,引导群众有序排队,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本次阴阳赵镇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11081人次。殷鉴不远,形势严峻。下一步,阴阳赵镇将持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杨莹)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