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会保险工作赢得“大满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社会保险工作赢得“大满贯”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15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在全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上,市人社局经办的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工作全部获省人社厅表彰,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工作经验做法在会上作典型发言,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经办险种同时获表彰的“大满贯”单位。
    2021年,市人社局坚持以推动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为主线,以提升社保经办工作能力为支撑,奋力推动社会保险事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创出新高度,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实际行动,争当全省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重点工作树起新标杆。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待遇核算、社银服务网点密度和社保服务便利化程度、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标、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4项工作办理成效位居全省第一。
    重点工作跑出“加速度”。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企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分别完成107.1%、101.3%、110.2%、107.8%,分别位居全省第三、第六、第二、第三。
    便民改革推出关键招。精心组织开展全省社保业务“流程再造”和“厅局长走流程”试点工作,大力实施社保业务“流程再造”,强化“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举措,深入开展“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承办的“漯河市以‘五化’改革推进社保服务便民利民再升级”案例同时被省委深改办、市委深改办评为“优秀改革典型案例”,“漯河市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项目被市委深改委评为“全市优秀改革成果三等奖”。
    风险防控打出“组合拳”。把加强基金安全风险防控摆在重要位置,围绕经办管理中的重复领取、冒领等问题,在全系统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排查风险隐患,堵塞管理漏洞,维护基金安全。
    把外地案件、教训作为本地反省教材,在全系统开展社保基金管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整顿活动,加强宣教、突出预防、强化震慑、筑牢防线,达到“剖析一个案、教育一大片”的目的。
    队伍建设奏响最强音。坚持以“党建红”引领“社保蓝”,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实现“两个大提升”。聚焦党的建设夯基垒台、培根铸魂,不断增强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党的建设质量明显提升。其中,“党建引领守初心、养老保险伴一生”工作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市直机关第三批党建品牌”。聚焦能力建设强化考核、练兵比武,干部能力素质明显提升。社保干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和人社部“练兵比武”学习平台上的学习活跃度和累计学分位于全市人社干部前列。其中,有16名社保干部受到省人社厅的通报表扬,占全市受通报表扬人数的67%。(赵振安)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