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守关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做好疫情防控“守关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4-05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您好!请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卡。”
 
    连日来,在京港澳高速临颍站出站口,值守的工作人员每天要对下高速的司机说无数遍这样的话。
 
    据了解,出现确诊病例后,临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在高速公路出站口、107国道等设置了6个卡点。卡点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检查规定,全力保障防疫应急物资车辆和民生保障车辆畅通无阻。

 
    4月4日,在京港澳高速临颍站出站口,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检查。
    24小时轮流值班
 
    4月3日晚上11点,京港澳高速临颍站出站口灯火通明。一辆满载防疫物资的车辆下站后,疫情防控卡点几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检查司乘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卡等。
 
    卡点有一部电话,铃声不时响起。工作人员认真接听每一个电话,详细介绍目前临颍县的疫情防控规定以及上下高速公路需要准备的东西。
 
    “我们每天接听30多个电话,向想回家乡或者需要外出的人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带班的临颍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邢明凯告诉记者。
 
    “卡点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大部分时间得站着,非常辛苦。”邢明凯说,临颍县出现疫情后,高速公路出站口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但没有一个人退缩。
 
    临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相关负责人孙会鼎告诉记者,各个卡点的值守人员,由公安、交通等部门和所在辖区乡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组成,24小时轮流值班,严格按照入豫政策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落实“外防输入”要求。
 
    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去年8月份,京港澳高速临颍站出站口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去年11月份至今,卡点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临颍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曹海波,有父母、孩子和弟弟需要照顾。但是,他从不讲条件、提要求,尽心尽力干好卡点检查工作。
 
    临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曹旭凯,从警二十多年,常年在一线。去年1月,他摘除了右肾,仅休息半年就上班了。疫情发生后,他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曹旭凯家在许昌市。因为疫情,他已经半个月没回家了。下班后,他在警亭或者单位休息。曹旭凯说,高速公路出站口是疫情防控关键卡点。在这个特殊时期,他必须坚守岗位,为群众守好这扇“大门”。
 
    在107国道石桥卡点,17名工作人员在这里值守。这里距离临颍县城约20公里,生活很不方便,但大家没有任何怨言。带班的临颍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薛峰告诉记者,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响起后,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成了战士。大家默默坚守,严格落实通行管理政策,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记者:杨光 焦海洋)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