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漯河成为先行先试的热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让漯河成为先行先试的热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17 09: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组轩
    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漯调研时强调,围绕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漯河要结合产业发展,在这方面提前谋划、深入研究、先行先试。从全国首家食品名城到建设省食品实验室,从创新周交办、月讲评、周例会机制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跑全省……一项项成就,一次次突破,均折射出漯河发展的一个鲜明特点:坚定不移向改革要活力,与时俱进以创新塑优势,不断以先行先试挺立发展潮头。
    先行先试,才能争先进、赢主动。立足现代化漯河建设的新征程新起点,无论是推动“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长远目标实现,还是推动2022年生产总值增长8%、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突破1.96%等年度目标达成,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敢涉险滩的魄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拓宽眼界、打开思路,领走一程、率先突破。
    先行先试是一场能力作风“大考”。在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的实践过程中,能不能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是否具有“冲破藩篱、打破围墙”能力和作风,直接决定着我们能否交出一张出彩的答卷。要围绕解决实际问题,从研究政策中抓机遇、明方向、找路径,努力把握发展先机,抢占发展制高点,赢得发展主动权。
    先行先试是“富矿”更是“宝藏”。把先行先试付诸实践,就要学深悟透省委“十大战略”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漯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用足用活融入郑州都市圈、打造现代化食品名城、发展枢纽偏好性产业、建设省食品实验室等诸多利好政策,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先例”,在先行先试中锻造制度改革、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优势胜势,推动漯河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