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视网络安全,“指”为幸福一点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众”视网络安全,“指”为幸福一点

来源: 漯河网信 时间:2024-03-26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深入推进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营造全社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近日,漯河市郾城区委网信办、市公安局郾城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学校、社区、广场等场所开展以“抵制网络谣言,共筑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网安大队民警联合辖区派出所到辖区广场、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横幅宣传、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网络谣言的传播危害、举报途径及相关的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网络谣言辨别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中,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
在漯河食品职业学院普法宣讲活动中,网安大队民警通过专题讲座、典型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网络谣言的概念、危害、传播途径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谣言、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做到规范网上言行,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引导学生掌握辨识诈骗技巧,提高安全意识。

图片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网络绝非法外之地,对于利用互联网恶意散布虚假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借助热点事件造谣博取流量、非法牟利的“网络水军”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请广大网民自觉规范网络言行、抵制网络谣言、拒绝网络暴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