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点名表扬:张祎桐,好样的!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人民日报点名表扬:张祎桐,好样的!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03-20 21: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日报客户端见习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黄为军

  3月20日下午,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点名表扬,张祎桐》,瞬间获得10万+阅读量,刷爆微信朋友圈。网友纷纷点赞:“‘祎’路飞奔,不‘桐’凡响”“俺河南娃,中!!!”“河南英雄少年”……3月19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还为张祎桐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发放奖金5000元。

f1b0fb5331440f7f86e84f4eeefbcec.jpg

  张祎桐是谁?他究竟干了啥被表扬?

  据河南日报客户端报道,3月11日,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祎桐周末在老家河南滑县与朋友去超市购物时,遇到一6岁孩子口吐白沫陷入休克,旁边的年轻妈妈急得不知所措。担心孩子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张祎桐毫不犹豫冲过去抱起孩子,和朋友张书平、明少帅一起,用购物车火速推着出门,并用电动代步车飞奔至附近一家医院。

72e5c422588245bbb6290d4c2061f1d4_noop.jpg

  路上,张祎桐反复呼喊,孩子仍没有任何意识。好在送医及时,急诊科医生立即采取相关急救措施。等到孩子家人赶到医院,张祎桐确认孩子脱离危险后,便和朋友悄悄离开了医院。

  “没想到随手做的一件小事能引起这么大的影响,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感谢大家对我的夸奖,我相信这一定也能鼓励更多的同学们像我一样面对这种情况勇敢地站出来帮忙。”张祎桐说。

cfcbe0498c512f64dc0d5da4734c9bc.png

  阿里公益颁奖词中写到:

  路遇危难,挺身而出,争分夺秒,尽显担当。

  当18岁的他抱着陌生6岁男童狂奔,我们看到了当代年轻人的智勇果敢,也看到了这个社会满满的安全感。

  镜头下与时间赛跑的他,救了一个孩子,也让所有人心头一暖。

  点赞少年人的挺身而出 !

  每一颗热忱而年轻的心,都值得全社会、认真呵护。

相关链接:事发突然!张祎桐等少年抱起儿童飞奔就医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