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劳动美 致敬奋斗者(今日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礼赞劳动美 致敬奋斗者(今日谈)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3-10-09 09: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吕 莉

  每逢假期,总有人坚守在岗。重大工程的建设者们争分夺秒,穿梭街巷的快递小哥奔波往返,客运一线的司机、乘务员们热情服务……无数人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在坚守中创造不凡,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人们能充分享受假日幸福时光贡献力量。

  最是奋斗动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斗者高度赞誉,多次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勉励劳动模范“用你们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希望广大劳动群众“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有这样一幕场景令人振奋——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在一家企业的智能制造生产区,向围拢过来的企业员工问道:“都有下一步去努力奋斗的目标吧?”“有!”大家坚定有力的回答,让人感受到满满的信心和干劲。让我们为劳动喝彩、向奋斗者致敬,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奋进再出发,汇聚起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奏响奋进旋律、成就万千气象。

 

  《 人民日报 》( 2023年10月04日 01 版)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