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丽娜:尽职尽责 勇于探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朱丽娜:尽职尽责 勇于探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9-08 11: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朱丽娜(右)到工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文/图记者 尹晓玉
    与省商务厅沟通漯河参会企业及人员的报名等相关事宜,与县区沟通签约项目对接情况……近日,随着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临近,市商务局招商引资服务管理科科长朱丽娜越来越忙,电话和微信消息一个接着一个。
    2014年以来,朱丽娜先后担任市商务局投资管理和经济合作科科长、招商引资服务管理科科长。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带领科室人员破解一个个难题,完成一个个任务,以过硬的能力作风,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默默奉献。朱丽娜先后被评为全省商务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对外开放工作先进个人、市三八红旗手等,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等。
    在担任市商务局投资管理和经济合作科科长期间,朱丽娜带领科室人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外资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我市利用外资来源地由15个国家和地区增至20个国家和地区,实际吸收外资增速全省第一、招商引资工作全省第二。
    2021年1月,朱丽娜转任市商务局招商引资服务管理科科长。招商引资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招商引资服务管理科又是新设科室,这让她深感责任重大。
    “我们科室的主要职责是围绕招商引资,牵总服务全市‘签约一批’项目,负责承办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考评等。”对于工作,朱丽娜始终做到心里有数。
    每天早上,朱丽娜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了解工作进展,明晰当天的工作任务。8月17日上午,记者看到朱丽娜的办公电脑上,贴着多张便利贴,每张都密密麻麻地写着需要解决的问题、完成的时限等。
    记者随朱丽娜一起走进郾城区安迈康农用益生菌项目建设工地和微康生物公司,开展调研和问需于企工作。在安迈康农用益生菌项目建设工地,她与项目负责人沟通,了解项目进度和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想办法解决。
    “签约一批”工作是全市重点工作。朱丽娜创新思路、积极作为,推动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项目推进台账,全流程跟进、全周期保障、全覆盖督导,确保我市每一期“签约一批”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始终位居全省前列。省长王凯曾三次表扬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经验做法。
    招商引资工作事关全市经济发展。为进一步调动全市上下招商引资的积极性,朱丽娜带领科室人员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漯河市招商引资季度考评暂行办法》,实行日常备案、周动态、月核实、季排名、半年观摩、年度总评等,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督导问效,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好的营商环境是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前提。为进一步做好外资企业服务工作,朱丽娜带领科室人员制订《漯河市外商投诉处理办法(试行)》《漯河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外商投资企业全流程服务体系,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多年来,我市保持外商投资企业“零投诉”。
    “看到一个个项目落地、一座座工厂建成、一条条生产线转动起来,作为一名招商服务人员,我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感觉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实干创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面对招商引资工作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朱丽娜信心满满。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