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 凝心聚力稳就业 铆足干劲促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 凝心聚力稳就业 铆足干劲促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8-04 10: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7月27日,漯河市裕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刘阳在自己的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今年5月,他通过源汇区人社局举办的招聘会成功入职,经过岗前培训和实际操作,迅速从一个门外汉成长为专业技术人员。
    今年36岁的王芳从2021年开始参加源汇区举办的各类就业技能培训和自主创业培训,凭借学到的技能,和朋友一起创业,开了一家面包店,不仅自己挣到了钱,还带动了就业。“以前没技能,只能到处打打零工,收入也不稳定。现在的收入完全能养家,日子越过越有盼头。”王芳高兴地说,“如今,店里有十几名员工,收入都不低。有的员工技术娴熟了,也开了店。”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就是稳经济、稳安定。源汇区聚焦就业这项民生大工程,切实将“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放在首位,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公益性岗位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网络招聘等活动,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为有效破解就业困难人员缺乏技能的难题,源汇区根据市场需求及辖区劳动力培训意愿,以就业为导向,优化培训课程,举办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班,让就业困难人员拥有一技之长,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今年以来,该区已对6602人进行就业技能培训,对677人进行创业培训。
    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源汇区结合实际,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多举措提供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该区通过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各类专场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及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目前,该区已帮助1125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加大贷款帮扶力度,助力学子创业。源汇区根据创业者需求举办SYB创业培训班和网络创业培训班,对有创业意愿的困难高校毕业生进行创业技能培训。今年上半年,该区培训高校毕业生445名,为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4万元。
    打造零工市场,拓宽就业渠道。该区在顺河街街道戏楼后街社区等地建设零工市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打造既有“颜值”又有温度的港湾。
    零工岗位具有时间短、分散、不固定等特点。零工市场汇总了各类社会用工信息,随时更新,能较好连接劳动力供需市场的两端。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是零工市场的主要服务对象。针对服务对象灵活、零散、临时务工的特点,零工市场工作人员注重在高效、精准、贴心上下功夫,经常联系企业,广泛收集用工信息,满足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就近就地务工需求。
    源汇区还积极落实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等政策,今年共发放补助357万元。
    “下一步,源汇区将继续围绕重点群体,压紧压实责任,在就业服务上立足民意、顺应形势,积极解决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政策服务、岗位推介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工作,不断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充分就业,让这一民生之本扎得更深、立得更稳。”源汇区主要负责人表示。王会锋 张晓亚 刘芳志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