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多渠道促优秀年轻干部成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多渠道促优秀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06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去年以来,我们不断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先后提拔重用优秀年轻干部300余人。”3月30日,舞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舞阳县坚持把培养锻炼作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首要任务,不断拓宽渠道、创新举措,积极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培养选用。
    为多渠道促优秀年轻干部成长,该县发挥县委党校干部教育主阵地和“舞阳发展论坛”平台作用,围绕乡村振兴、城市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邀请专家、学者到舞阳开展专题培训,为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创造了必要条件。同时,每年举办两期优秀年轻干部主体班,常态化组织年轻干部到红旗渠等地参观学习,使他们全面提升理论水平,拓宽政治视野,坚定理想信念。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基层一线党旗红、纾困解难当先锋”活动等,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帮扶工作队,深入一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通过实践锤炼作风、提高本领。
    实施年轻干部帮带培养行动,建立县级领导、部门领导与年轻干部结对帮带机制,分级分层结对帮带,各级领导干部每年至少与帮带对象开展2次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掌握帮带对象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帮助解决难题。在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工作出现失误、被群众举报、个人或家庭遇到重大事件、受到表彰奖励或遇到挫折时,对其进行谈话教育,早打招呼,及时提醒,预先防范。今年以来,已对20多名年轻干部进行关爱提醒,确保了年强干部的整体队伍素质。
    该县坚持在实践中锤炼年轻干部本领,把乡村振兴一线、项目建设一线、信访稳定一线、急难险重一线等“四个一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主阵地,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沉下去,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治理能力。近年来,先后选派1015名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征地拆迁、疫情防控、信访稳定、项目建设等一线历练,28名干部到长三角、珠三角招商基地挂职锻炼,13名干部到省直对口单位上挂锻炼,542名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
    同时,该县坚持“能力在一线培养、业绩在一线创造、干部在一线选拔”的原则,先后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重用干部222人,33名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任用。赵明奇 宋效锋 陈帅鹏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